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俄罗斯 > 驻外报道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姜笑洋会见哈巴罗夫斯克市长克拉夫丘克

来源:(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 2022-11-01 17:40

2022年11月1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姜笑洋会见哈巴罗夫斯克市长克拉夫丘克。

姜总领事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两国地方间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层次日益提升。不久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国的新发展必将为中俄地方合作带来新机遇。哈巴罗夫斯克市同中国东北隔江相望,双方合作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愿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为中俄关系发展贡献力量。姜总领事向克提供了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俄文版全文。

克拉夫丘克市长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此次大会意义深远,中国的繁荣发展对世界和平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哈巴市政府将在两国领导人确定的俄中关系精神指引下,全力支持总领馆工作,共同深化哈巴市同中国有关省市的经贸、教育、文化、科技、旅游、医疗等各领域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会见结束后,姜总领事接受了当地电视台的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