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俄罗斯 > 驻外报道

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李海会见布里亚特农科院院长

来源:(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 2022-11-02 17:49

2022年10月31日,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李海会见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布里亚特农业科学院院长、俄科学院通讯院士布达扎波夫。俄农业中心伊尔库茨克分中心主任波尔诺莫奇诺夫出席会见。

李海总领事表示,当前,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在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扩大,农业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前景广阔。中方愿与俄方共同努力,在互利互惠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领区对华农业科技和农业贸易等领域务实合作,服务两国农业农村共同发展。

李总领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情况并强调指出,这是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中国未来发展将起到重要引领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布达扎波夫院士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表示祝贺,希中俄双方农业科学领域专家学者进一步深入交流,分享双方科研成果,寻找合作契机、扩大合作范围。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