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俄罗斯 > 驻外报道

驻喀山总领事向波为领区俄罗斯媒体宣讲二十大精神

来源:(驻喀山总领馆) 2022-11-05 02:28

2022年11月4日,驻喀山总领事向波为领区俄罗斯媒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俄罗斯鞑靼斯坦通讯社、鞑靼斯坦电视台、《消息报》、《实时报》等媒体代表参加。

向总领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中国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战略部署,是中国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全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充分反映了全党9600多万名党员的共同心愿。中国共产党正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向总领事重点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和解读。强调中共二十大开启了中国历史新征程,俄罗斯也步入了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和两国地方合作面临新的历史机遇。相信中俄关系将再攀高峰,两国地区间各领域务实合作将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向总领事还就加强两国地方务实合作、人文交流等具体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宣讲会现场展出了“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图片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