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俄罗斯 > 驻外报道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会见俄罗斯驻特多大使库尔马兹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2-11-12 05:58

2022年11月10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会见俄罗斯驻特多大使库尔马兹。

方大使表示,中俄是彼此最重要的紧密邻邦和战略伙伴,当前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水平,进入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在国际关系深刻调整演变背景下,中俄作为两个大国肩并肩加强合作、背靠背相互支持,不仅有利于两国共同发展,也能为动荡不定的世界提供更多的稳定性。

方大使向库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情况,表示大会全面总结新时代中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规划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强调中国将继续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在当前形势下,中方愿同俄方一道全面落实两国元首战略共识,持续巩固政治互信,加强相互支持,深化务实合作,共同引领时代潮流,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库尔马兹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并表示,二十大不仅对中国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也将为世界带来更多新机遇。长期以来,俄中两国秉持负责任立场保持战略协作,为维护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推动国际秩序更加公平、国际关系更加民主发挥了重要作用。俄方高度重视俄中关系,愿同中方继续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双方还就两国同特多等加勒比国家关系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