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俄罗斯 > 驻外报道

驻喀山总领事向波会见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校长

来源:(驻喀山总领馆) 2022-11-23 23:24

2022年11月23日,驻喀山总领事向波会见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校长萨芬。

向总领事表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发展带来新机遇。二十大报告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中俄两国高校扩大交流合作注入新动力。喀山联邦大学和中国高校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孔子学院成立15年来培养了大批汉语人才,目前约1600名中国学生在此求学。中方将继续支持喀山联邦大学加强汉语教学和中国学研究、与中国高校密切合作,为促进中俄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向总领事祝贺萨芬担任俄中友协鞑靼斯坦分部主席,表示中俄民间友好力量不断壮大,两国友好合作的民意基础越来越牢固。

萨芬表示,喀山联邦大学是俄罗斯最早开设中国学研究的高校,已同中国19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积极参加“伏尔加河—长江”高校联盟框架内的交流活动。喀山联邦大学愿同中国总领馆密切工作联系,继续推动孔子学院发展和中国学研究,同中国高校在校际交流、联合办学等领域积极对接、拓展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