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俄罗斯 > 驻外报道

驻喀山总领事向波在俄罗斯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宣介二十大精神

来源:(驻喀山总领馆) 2022-11-25 14:19

2022年11月24日,驻喀山总领事向波在俄罗斯鞑靼斯坦通讯社发表署名文章《为时代之问提供中国答案》,结合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介绍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峰会和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提出的中国方案,强调中方主张推动更加包容、更加普惠、更有韧性的全球发展,建设和平稳定、共同富裕、清洁美丽、守望相助的亚太命运共同体。

文章表示,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应邀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这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后,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赴国外出席多边峰会。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踏上新征程。

文章指出,当前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世纪疫情延宕反复,地缘政治形势紧张,世界又一次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面对变乱交织的国际形势,习近平主席在两个峰会上分别发表重要讲话,直面“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时代之问,发出了促进全球发展、引领全球治理的响亮声音,阐述了携手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等重要主张,充分彰显了中国理性、自信、负责任的大国担当。

文章指出,G20作为汇聚世界和地区大国的多边舞台、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亟需应对的世界经济挑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艰巨。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呼吁各国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倡导和平、发展、合作、共赢,让团结代替分裂、合作代替对抗、包容代替排他,推动更加包容、更加普惠、更加有韧性的全球发展。APEC是亚太地区最重要的经济合作平台。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呼吁深化互信、包容、合作、共赢的亚太伙伴关系,建设和平稳定、共同富裕、清洁美丽、守望相助的亚太命运共同体。习近平主席还阐述了新形势下推进亚太合作的六点思路,提出要筑牢和平发展根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打造更高水平开放格局,实现更高层次互联互通,打造稳定畅通产业链供应链,推进经济优化升级。

文章强调,中国和俄罗斯都是G20和APEC的重要成员,两国携手并肩,致力于构建公正、合理、透明的国际经贸规则体系,旗帜鲜明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合力应对全球性挑战,为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增长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国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及鞑靼斯坦共和国的友好合作前景广阔,双方正积极推动经贸、投资、创新、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向前发展。相信中俄合作将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供应链产业链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