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俄罗斯 > 驻外报道

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出席全俄“2022年度工程师”“俄罗斯希望”青年科技奖暨第四届“中国大使奖”颁奖仪式

来源:(驻俄罗斯使馆) 2023-02-18 01:14

2023年2月16日,俄罗斯(国际)科学工程社团联盟(以下简称“科工联”)在莫斯科总统酒店隆重举办全俄“2022年度工程师”“俄罗斯希望”青年科技奖暨第四届“中国大使奖”颁奖仪式,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出席仪式并致辞,亲自为“中国大使奖”获得者颁发了由使馆特制的奖章和证书。驻俄使馆科技处有关人员及俄科技界人士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汉晖大使向“中国大使奖”获奖者表示祝贺,并指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下,中俄科技创新合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俄加强科技人才和创新领域合作,有助于两国站在世界科技的前沿,引领未来的发展方向。这是两国科技界的神圣使命。中国驻俄使馆愿与俄科工联一道,为两国科技工作者和科研机构搭建更加广阔的合作平台,为两国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提供更多便利,为新时代中俄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科工联主席古里亚耶夫院士在致辞中表示,俄罗斯科技界对“中国大使奖”高度重视和认可。根据俄总统普京签署的命令,2022-2031年为“俄罗斯科技十年”,这将是科技研发和应用的黄金十年。希望俄中科学家和工程师抓住机遇,在科学前沿领域加强交流互鉴和联合研发,为新时代俄中关系持续高水平发展发挥关键作用。

“中国大使奖”的获奖者从俄“年度工程师”和“俄罗斯希望”青年科技奖获奖者中评选出来,旨在激励俄青年科技专家为新时代中俄科技创新合作作出更大贡献。第四届“中国大使奖”颁发给“先进制造”“现代建筑”和“航空技术”三个领域的12位专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