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俄罗斯 > 驻外报道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姜笑洋出席中国动漫电影展映暨中俄儿童画展开幕式

来源:(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 2023-02-20 18:19

2023年2月20日,由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外友协、俄中友协共同举办的“中国动漫电影展映暨‘前兔似锦’中俄儿童画展”在哈巴罗夫斯克市“巨人”电影城开幕。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姜笑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外友协苏莱曼诺夫主席、罗伊特曼会长,俄中友协马丁诺娃副主席及百余名爱好中国文化的中小学生及教师参加。

姜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俄罗斯小朋友们带着思考和想象观看中国动画片,从中领略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体会中国人民的情感世界,获取新的知识养分。儿童画展对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继续用艺术搭建沟通桥梁,传承两国世代友好传统。总领馆将继续大力促进中俄人文合作和青少年交流,为不断深化两国人民传统友谊贡献力量。

苏莱曼诺夫主席致辞表示,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为推动俄中关系更好发展,必须传承好两国世代友好传统。希望小朋友们通过画展交流技艺,以电影展映为窗口更多了解中国文化。边疆区对外友协等民间组织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组织举办更多有益活动,为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后,放映了中国动画片《哪吒之魔童降世》和《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