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俄罗斯 > 驻外报道

驻喀山总领事向波与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工商界代表座谈

来源:(驻喀山总领馆) 2023-03-11 20:41

2023年3月9日至10日,驻喀山总领事向波在赴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考察期间,分别与该州工商界代表座谈。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工商会主席雅库宁、发展集团负责人阿比托娃、“港口经济特区”总经理巴拉巴诺夫、旅游署署长伊利英、工业企业发展公司总经理盖伊涅特季诺夫、创意产业基金会主席伊芙申娜,以及相关企业代表等参加。

向总领事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和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相关情况,表示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和稳定力量。全国“两会”提出了今年中国经济增长5%左右的预期目标,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首要任务,中国经济发展将为全球经济疫后复苏注入更多正能量。在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中国总领馆积极支持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工商界开展对华务实合作,愿为两国地方企业牵线搭桥,推动企业加强对接,进一步促进双方在贸易、投资、交通物流等领域的合作。

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工商界代表介绍了该州经济发展及对华合作情况,表示乌州工业基础雄厚,机械制造业等产业发达,是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的交通枢纽。乌州将中国视为对外合作的优先方向,希在增开货运班列、开展汽车经销和组装、采购农业机械、农产品出口、推进旅游和文创产业等方面加强合作,愿为中方企业入驻该州经济特区、工业园区提供良好条件。

向总领事一行还参观了乌里扬诺夫斯克汽车制造厂、农业机械设备供应和维修厂等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表示总领馆愿为俄方企业拓展对华合作提供协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