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俄罗斯 > 驻外报道

驻喀山总领事向波为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大学师生做讲座

来源:(驻喀山总领馆) 2023-03-13 17:17

2023年3月10日,驻喀山总领事向波为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大学师生做讲座,重点宣介中国式现代化和全球安全倡议。基里洛娃副校长主持,该校80余名学生参加。

向总领事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相关情况,表示中国人民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鲜明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立足中国大地、植根中国文化、契合中国实际,走出了一条有别于西式现代化的崭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

向总领事表示,中国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全球安全倡议倡导走出一条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共赢而非零和的新型安全之路。不久前发布的《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列出了20项重点合作方向,系统阐释了倡议的核心理念和原则。中俄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负责任大国,承担着推进世界多极化进程、反对单边霸凌行径、维护世界和平的应尽责任。世界越是动荡不安,中俄关系越应稳步向前。希望同学们积极支持并参与中俄关系发展,为促进两国友好事业贡献力量。

讲座前,向总领事会见了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大学校长科斯季什科,参观了该校建立的俄中战略合作中心及气功和太极学院。双方表示将密切工作联系,推动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大学与中方在推广汉语教学、互派留学生、开展科研合作等领域加强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