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俄罗斯 > 驻外报道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崔少纯参观马格尼托格尔斯克钢铁厂

来源:(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2023-03-20 16:24

2023年3月17日,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崔少纯在车里雅宾斯克州政府官员的陪同下参观了马格尼托格尔斯克钢铁厂。

崔总领事感谢俄政府和业主对中方企业和员工的支持,表示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钢铁行业的合作也见证了中俄两国互通有无,合作互利,共谋发展的友好关系,预祝项目圆满成功,希望中俄双方企业不断扩大合作,取得新的成果。

俄方业主向崔总领事介绍了钢铁厂的历史和发展现状,特别是已建成的焦化一期项目情况,对中方设备技术和施工人员表示满意,多次感谢总领馆在疫情困难时期对项目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并协助崔总领事为一个炉膛点火,留下永久纪念。

马格尼托格尔斯克钢铁厂1929年开始建设,1932年投产,是目前俄罗斯中部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钢铁年产量超过1千万吨,焦炭年产量580万吨。

中钢设备于2014年开始与马格尼托格尔斯克钢铁厂的合作,是目前我国签订的最大金额海外焦化项目。该项目也是俄罗斯近40年来投资最大,规模最大的焦化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弥补马格尼托格尔斯克钢铁厂现有焦炉设备老旧、产量不足的问题,使工厂焦化生产达到扩容增建、升级改造和绿色环保的目标。目前,项目进展顺利,一期两座炼焦炉计划于今年6月投产,二期计划于明年初投产。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