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俄罗斯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会见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

2021-09-15 14:10

  2021年9月14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会见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就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乐玉成表示,近期,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相继举行视频会晤、通电话,共同出席东方经济论坛和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为两国关系发展布局定调,也为国际社会抗击疫情、提振经济指明了方向。阿富汗局势发生重大变化以来,中俄一直保持密切沟通,双方立场高度一致。两国元首上个月通话时就阿富汗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新的重要共识。中方愿同俄方及地区各国采取协调行动,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阿富汗和平重建,维护地区和平安宁共商大计、共谋良策。

  杰尼索夫表示,在两国元首的引领和推动下,俄中关系和各领域合作保持蓬勃发展势头。双方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不断加深,俄方对两国关系发展成果深表满意。俄驻华使馆愿与中国外交部一道,全力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就双多边重大问题保持及时沟通和密切配合,确保俄中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