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俄罗斯 > 相关新闻

外交部举办俄罗斯友好人士对西藏进行“云访问”活动

2021-12-17 22:30

2021年12月16日,外交部协同西藏自治区和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共同举办俄友好人士对西藏进行“云访问”活动。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与外交部谢锋副部长在北京共同出席并致辞,驻俄大使张汉晖与俄国家杜马资产、土地与财产关系问题委员会主席加夫里洛夫,以及俄政府官员、科学院专家、藏学家、记者等在俄各地出席,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及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拉萨参加活动。

洛桑江村全面介绍西藏发展情况,强调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藏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重要一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两次召开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推动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的成功实践和辉煌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英明伟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党的治藏方略的实践伟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自治区将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努力奋斗。

谢锋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习近平主席专程赴西藏考察,明确提出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今年10月,外交部为西藏举办全球推介活动,向世界展示西藏70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西藏创造了“一步跨千年”的发展奇迹,正朝着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目标稳步迈进。西藏的明天将更加美好,西藏人民的生活将更加幸福,西藏与世界的联系将更加紧密。中俄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守望相助的好朋友、精诚协作的好伙伴。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亲自关心、共同引领,不断赋予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新的内涵。当前,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欢迎友好的俄罗斯朋友来西藏参观访问,亲身感受西藏人民的热情质朴、“世界屋脊”的非凡魅力、灿烂辉煌的西藏文化,去了解和发现全面、真实、开放、包容的新西藏。

张汉晖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亲自擘画和战略引导下,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始终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处于历史最好时期。长期以来,俄方坚定不移在西藏等涉及中国主权核心利益问题上支持中方立场,西藏与俄方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待疫情结束后,中国驻俄使馆愿组织俄方朋友实地到访西藏,亲身感受雪域高原的神奇、瑰丽和发展奇迹。

加夫里洛夫表示,俄中关系基于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友好,是当今世界国家间协作的典范。俄方非常高兴看到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各民族团结一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历史性的发展成就。当前俄中都面临一系列严峻挑战,个别国家试图诋毁抹黑俄中关系,给俄中贴上“不民主”的标签,并妄图以此干涉两国内政。俄中双方应不断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国家稳定,推动经济发展,反对外来干涉。俄方愿同西藏在发展经济、维护良好民族宗教关系等方面加强经验交流,希望西藏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取得更大成就。

俄方友好人士观看了西藏主题宣传片,线上参访了布达拉宫和古城八廓街,并围绕西藏基础设施建设、藏文化和历史研究、西藏旅游业发展、藏语文传承发展等与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问答互动。活动现场气氛友好,双方互动积极热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