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俄罗斯 > 相关新闻

外交部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李琛出席在俄罗斯举行的利比亚问题磋商

2022-09-30 11:07

2022年9月29日,中国外交部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李琛应邀出席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的利比亚问题磋商并致辞。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博格丹诺夫主持磋商,埃及、阿联酋等国代表与会。

李琛大使表示,中方在利比亚问题上一贯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始终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尊重利人民的意愿和选择,支持利人民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探索政治解决利问题的有效之道。

与会各方就利比亚问题深入交流,重申尊重利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呼吁继续在联合国主导下推动利政治过渡进程,为利早日实现和平稳定贡献力量。

会前,李琛大使还会见了俄罗斯外交部中东北非局负责人,就利比亚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