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俄罗斯 > 相关新闻

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同俄罗斯副外长鲁登科举行会谈

2023-04-18 15:00

2023年4月17日,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在莫斯科同俄罗斯副外长鲁登科举行会谈。双方就朝鲜半岛局势、中俄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双方一致认为,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成功进行国事访问,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双方将落实两国元首会晤共识,进一步加强中俄各领域的战略协作。

双方表示,维护半岛及东北亚和平稳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敦促各方坚持政治解决方向,通过对话均衡解决各自关切特别是朝方合理关切。双方将继续紧密沟通,按照“双轨并进”思路和分阶段、同步走原则,共同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双方呼吁有关各方积极呼应中俄劝和促谈努力,并在这一进程中发挥建设性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