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出席拉港口三一重工集装箱起重机启用仪式
来源:    2020-08-25 00: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8月25日,三一重工集装箱起重机启用仪式在拉脱维亚里加自由港波罗的海集装箱码头举行。里加自由港总裁安西斯·泽尔丁斯、波罗的海集装箱码头总裁杰拉德·萨姆特、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三一欧洲有限公司董事长代表邓海君及来自拉各界50多名代表参加。

  梁建全大使在致辞中祝贺三一重工设备在波罗的海集装箱码头顺利启用,强调三一重工设备以品质高、服务优得到海内外客户的认可,相信其集装箱起重机能够满足波罗的海集装箱码头的需求,为港口服务提供便利。梁大使表示,近年来中拉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和“17+1合作”框架下的经贸合作不断紧密。拉脱维亚地理位置优越,在中东欧地区中转运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方积极支持设在拉交通部的中国-中东欧物流合作联合会秘书处的工作,推动拉脱维亚成为中东欧地区的物流转运中心。

  里加自由港总裁泽尔丁斯代表拉脱维亚交通部部长琳凯茨表示,三一重工的高端集装箱吊运设备极大地提升了波罗的海集装箱码头的吞吐能力,使该码头成为目前波海国家最大的集装箱专业货运码头。他赞赏三一重工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愿继续加强与三一重工的合作,不断更新码头设备。他表示波罗的海集装箱码头将积极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期待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里加自由港发展成为中东欧地区物流中转枢纽。

  活动期间,梁大使与各位嘉宾共同见证了三一重工技术人员首次启动集装箱起重机。

  里加自由港波罗的海集装箱码头是波罗的海国家中最大的集装箱码头,2012年,波罗的海集装箱码头与三一重工集团建立合作关系。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