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拉脱维亚使馆举办国庆71周年线上庆祝活动
来源:    2020-10-01 00: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9月29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驻拉脱维亚使馆举办线上庆祝活动,面向拉各界、各国驻拉使团和我旅拉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介绍中国发展、中国抗击疫情、中拉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情况。

  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在视频致辞中表示,71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立足自身国情和实践,开创和发展了一条符合自身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特别是过去40年,中国人民坚持走改革开放道路,通过艰苦奋斗,告别贫穷落后,创造了发展奇迹。与此同时,中国始终把自身前途命运同世界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的原则,致力于发展与世界各国的合作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梁大使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中国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第一时间向国际社会通报疫情信息,毫无保留地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尽己所能向国际社会提供援助,支持全球抗击疫情。

  梁大使强调,中拉两国相互支持对方抗击疫情,合力推进务实合作,今年上半年双边经贸额逆势上扬,取得8%的增幅。今年是中国同欧盟建交45周年,明年中拉两国将迎来建交30周年,中欧、中拉关系发展面临重要机遇。中方愿同欧方、拉方携手努力,坚持和平共处,坚持开放合作,坚持多边主义,坚持对话协商,推动“后疫情时代”中欧、中拉关系更加稳健成熟,迈向更高水平。

  线上庆祝活动中,拉留华同学会成员、拉脱维亚大学学生代表、里加第34中学合唱团等演唱《明月几时有》《歌声与微笑》《明天会更好》《大鱼》《爱与关怀》等经典中文歌曲,拉武术协会运动员表演舞狮、展示武术才艺。线上活动还展示了里加中国文化中心展出的拉中国文化爱好者创作的中国字画作品,以及两国艺术爱好者为支持拉方抗疫创作的拍卖艺术品。

  拉政府、文化、艺术、新闻、教育等各界人士,各国驻拉使节以及我旅拉华侨、华人、留学生纷纷以不同形式向我国庆致贺,拉方人士表示期待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拉中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关系。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