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与在拉留学生视频座谈
来源:    2020-10-30 00: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10月29日,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就疫情防控相关问题同在拉脱维亚大学、里加工业大学、里加音乐学院等高校就读的中国留学生代表线上视频座谈。

  梁大使转达了党和政府对留学生的关心和慰问,简要介绍了拉疫情最新情况及使馆所做的工作,详细询问了留学生生活、学习和疫情防控情况,对大家在疫情期间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做好自我防护并做到“零感染”表示赞赏。

  梁大使逐一回答了留学生关心的上网课、核酸检测、就医就诊、疫苗接种及回国等问题,勉励大家积极应对拉疫情反弹,不断树牢防控意识,消除疲惫心理、松懈心态和麻痹思想,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和远途旅行,圆满完成学业。梁大使表示,使馆会与留学生保持热线联系,始终陪伴在大家身边,及时解答留学生提出的问题,尽可能协助解决留学生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留学生提供好领保服务。

  在拉留学生代表感谢梁大使的关心和慰问,表示将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上好网课,完成好学业,不负祖国和亲人的关心和牵挂。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