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在线出席2021年度“汉语桥”比赛拉脱维亚线上预赛
来源:    2021-05-29 15:0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5月29日,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在线出席由使馆和拉脱维亚孔子学院共同举办的2021年度“汉语桥”世界中文比赛拉脱维亚线上预赛并致辞。

  梁大使表示,今年是中拉建交30周年。30年来,人文交流始终是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动力。“汉语桥”不仅是汉语教学的成果展示会,更是中拉人文交流的桥梁。中拉关系的发展需要两国年轻人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希望各位青年朋友不仅把这里当成一场比赛,更是视作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不仅努力学习汉语,还要通过汉语学习深入了解中国悠久的文明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了解今天的中国,成为加强中拉两国联系的纽带,担当中拉友谊的接班人和传播者。

  “汉语桥”世界中文比赛迄今已在拉脱维亚举行十八届比赛,30多人赴华参加总决赛,1人曾取得全球第二名的好成绩。本届比赛共分为大学成人组、中学组和小学组三个组别,来自拉脱维亚诸多大学、中学及小学的学生代表参赛。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