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拉脱维亚 > 驻外报道

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视频连线拉脱维亚文茨皮尔斯市市长

来源:(驻拉脱维亚使馆) 2022-04-14 15:00

2022年4月14日,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视频连线拉第二大港口城市文茨皮尔斯市市长维托林什,就友城交往和务实合作等交换意见。

梁大使表示,近年来,中拉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其中地方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文茨皮尔斯市与浙江省宁波市和上海市浦东区先后建立友城关系,并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框架下各类活动,双方合作基础良好。尽管当前中拉交流合作受到疫情影响,但两国友城间仍保持密切沟通,积极探索推进务实合作。中国驻拉使馆愿为双方在疫情后重启正常交往、强化经贸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提供支持,助力双边关系发展。

维积极评价该市与浦东区和宁波市在疫情前的交流合作,赞赏中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欢迎中方经贸、文艺团组来拉,希望使馆牵线搭桥,推动该市与中方友城及其他城市的交流合作,深化双方在交通物流、文化、教育、科技创新等领域务实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