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拉脱维亚 > 驻外报道

驻拉脱维亚使馆举办中秋节暨教师节线上座谈会

来源:(驻拉脱维亚使馆) 2022-09-09 17:00

2022年9月8日,在中秋节和教师节来临之际,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与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老师和在拉留学生代表进行线上座谈。拉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尚劝余教授参加。

梁大使首先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肯定了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在传播汉语和中国文化、促进中拉人文交流和两国友谊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梁大使欢迎新老师们克服疫情困难来拉进行线下教学,并勉励在拉中国留学生努力勤奋学习,了解拉历史文化的同时,展现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新时代中国青年风采,做中拉友好的使者。

梁大使强调,虽然各位老师、同学身处异乡,但祖国是大家的坚实后盾,中国使馆是大家在拉的“家”。使馆将始终本着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为大家提供支持和帮助。梁大使还同与会代表进行问答互动。    

与会教师和留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交流让大家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的关怀和期望。大家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护,克服困难,积极投入到在拉工作和学习中,为促进中拉友谊和人文交流作出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