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拉脱维亚 > 驻外报道

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出席拉脱维亚运动武术联合会年度颁奖仪式

来源:(驻拉脱维亚使馆) 2022-12-24 09:00

2022年12月23日,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应邀出席在里加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拉脱维亚运动武术联合会年度颁奖仪式并致辞。拉运动武术联合会主席葛杜舍夫斯、执行会长弗拉申科以及优秀学员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梁大使向获奖的各位学员表示祝贺,肯定他们对中国武术的浓厚兴趣,勉励其在习武强身健体、修身养性的同时,深入了解武术蕴含的中国文化和哲学。梁大使表示,汉字“武”由“止”和“戈”两部分组成,即“止戈为武”。武术反映了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中国哲学,契合当前各国人民对世界和平与安宁的普遍诉求。武术源于中国,属于世界。期待武术成为联结中拉两国人民情感的纽带,为增进双方相互了解与信任、促进中拉人文交流互鉴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拉运动武术联合会负责人感谢中国驻拉使馆一直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强调将继续致力于在拉等波罗的海地区国家推广中国武术、传播中国文化。

活动中,梁大使向拉运动武术联合会年度最佳学员颁发了证书,拉青少年和旅拉华侨还表演了舞狮、古筝等节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