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拉脱维亚 > 驻外报道

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出席使馆与里加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举办的新春联谊会

来源:(驻拉脱维亚使馆) 2023-01-18 10:00

2023年1月17日,驻拉脱维亚使馆与里加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举办新春联谊会。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出席并致辞。旅拉华侨华人、留学生、孔子学院师生、中资企业代表和拉各界友好人士百余人齐聚一堂,喜迎新春。

梁大使向在拉同胞和拉各界友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表示,2022年对中国是很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国家各项事业稳步发展。我们成功举办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兑现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庄严承诺。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擘划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梁大使强调,过去一年,中拉关系克服困难,保持了稳定发展。两国以多种方式开展了交往,双边贸易投资稳步增长,人文交流拉近了彼此距离、增进了相互了解。拉方派出史上最大规模代表团赴华参加北京冬奥会,中国国家雪橇队、雪车队等来拉训练、参赛,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里加中国文化中心和拉运动武术联合会、乒乓球协会、留华同学会等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方愿与拉方共同努力,坚持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合作共赢,推动两国关系继续稳定发展。

梁大使表示,党和国家始终高度重视海外同胞的健康平安和事业发展。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过去,世界也不太平,在拉同胞努力做好个人防护,互帮互助,传递爱心,令人印象深刻。新的一年里,使馆将一如既往把大家的冷暖安危放在心头,把外交为民担在肩上,继续做大家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希望在拉同胞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关心和支持祖国和中拉关系发展,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同拉脱维亚朋友一道,当好中拉友好交往的推动者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携手助力两国关系稳步发展。

联谊会气氛欢快热烈,来宾们互致新春祝福。拉运动武术联合会运动员表演舞狮和武术,里加34中学、里加文化中学合唱团演唱中拉传统歌曲,旅拉华侨华人演奏古筝、演唱中拉经典曲目,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展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体现了中拉文化交流的和合氛围。同胞们对祖国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感谢党和政府对海外游子的温暖关怀,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应有作用,为祖国发展建设、促进中拉友好合作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