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邓励集体会见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
来源:    2021-11-23 09:5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22日,外交部副部长、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秘书长邓励集体会见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捷克、希腊、拉脱维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保加利亚、黑山、北马其顿、塞尔维亚、波兰、匈牙利、罗马尼亚等14国驻华使节及代表。

邓励介绍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取得的成果,特别是2021年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北京峰会成果落实进展,指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创建9年来聚焦务实合作,机制建设不断完善,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双方要用好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平台,着眼于大项目和重点领域,扩大经贸投资规模,把务实合作做深做实。

中东欧各国驻华使节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赞赏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认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是中欧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益补充。大家并就如何共同努力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为促进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关系、中欧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