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
来源:    2007-04-25 00: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7年4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摩纳哥公国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

  吴邦国说,中摩建交12年来,两国关系发展良好。摩方,特别是亲王本人致力于发展中摩友好合作,在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以及联合国等多边事务中给予中方积极支持,我们对此高度赞赏。中方愿与摩方进一步开展友好交往与合作,使中摩关系成为大小国家相互尊重、互利合作的典范。

  吴邦国说,摩纳哥金融和旅游业发达,重视环境保护。中国大力发展服务业,正在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中摩双方可以优势互补,加强合作。

  阿尔贝二世亲王表示,摩中外交关系去年升格为大使级,将两国关系带入新的发展阶段。摩方愿同中方加强在经贸、金融、旅游、环保等领域的合作。摩方欢迎中方决定将摩纳哥列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

  阿尔贝二世亲王还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予以积极评价。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