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瑞士 > 驻外报道

驻瑞士大使王世廷访问保罗·谢尔研究所

来源:(驻瑞士使馆) 2022-07-06 06:48

2022年7月4日,驻瑞士大使王世廷访问保罗·谢尔研究所并会见所长克里斯蒂安·吕格教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相关领域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王大使首先听取了有关保罗·谢尔研究所基本情况、科研特色、成果利用以及同中方有关机构开展的交流合作情况介绍。王大使表示,保罗·谢尔研究所是瑞士最大的自然和工程科学研究机构,拥有许多世界一流大型科研设备,科研成果丰硕,希望双方未来进一步加强优势领域合作,聚焦气候变化、能源危机和生命健康等全球性挑战,探寻解决方案,共同为增进人类福祉做出贡献。

吕格所长表示,保罗·谢尔研究所高度重视同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近年来双方合作显著成效,下一步,研究所愿同中方在新能源和环境保护等全球性重大议题领域积极探讨开展合作。

访问期间,王大使还参观了保罗·谢尔研究所瑞士同步辐射光源(SLS)、质子治疗中心(CPT)和瑞士自由电子激光实验室(SwissFEL)。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