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瑞士联邦主席索马鲁加就中瑞建交70周年互致贺电
来源:    2020-09-14 17:2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9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瑞士联邦主席索马鲁加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70周年。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瑞士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建交7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方携手培育了“平等、创新、共赢”的中瑞合作精神,成为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大小国家友好合作的典范。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双方互帮互助,加深了两国人民友好情谊。我高度重视中瑞关系发展,愿同索马鲁加联邦主席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7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祝中瑞友谊万古长青。

  索马鲁加在贺电中表示,瑞中交往源远流长。70年来两国始终秉持开放和相互尊重的原则发展双边关系。正是因为两国长期紧密、友好的关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瑞中双方才能携手共渡难关。瑞士联邦政府愿推动两国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和相互理解。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