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意大利 > 驻外报道

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成都青羊区与利沃诺市友好合作关系视频签约仪式

来源:(驻佛罗伦萨总领馆) 2022-06-20 21:38

2022年6月20日,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在线出席成都市青羊区与意大利利沃诺市友好合作关系视频签约仪式。青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茚和利沃诺市长萨尔威提签署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李利、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毕岚琪等出席见证。

王文刚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青羊区和利沃诺市人员往来频繁,合作基础扎实。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双方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充分体现出双方民众心心相惜、患难与共的美好情谊,有力印证着中意两国携手并肩、同舟共济的坚定决心,生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中国和意大利同为历史文明古国,两千多年交往史为两国培育了互尊互鉴、互信互谅的共通理念,成为两国友好交往的重要保障。青羊区和利沃诺市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可谓实至名归,这是双方多年合作积累结出的硕果。

王总领事强调,当前中意关系高水平发展,今年恰逢中意重启文化和旅游年,两国合作前景广阔,各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希望青羊区和利沃诺市能够抢抓时代机遇,以缔结友好合作关系为契机,促进各领域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切实惠及两市人民,为深化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将与各方一道,进一步深化领区对华友好合作,不断挖掘新潜力,为促进中意双边关系发展不懈努力。

彭茚常务副区长和萨尔威提市长先后致辞,回顾了双方自2018年以来在教育、文化、艺术、经贸、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及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青羊区和利沃诺市齐心协力、携手抗疫,体现了彼此间的深厚情谊。双方均希以此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民间友好往来,开启未来合作的崭新篇章。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