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意大利 > 驻外报道

驻米兰总领事刘侃线上出席首届曼托瓦荷花节

来源:(驻米兰总领馆) 2022-08-01 15:42

2022年7月30日,首届曼托瓦荷花节在曼托瓦省库尔塔托内市举行,驻米兰总领事刘侃线上出席并致辞,曼托瓦省长博塔尼、当地侨界代表及中意各界民众百余人出席。

刘侃表示,荷花在中国人的心目中有着特殊意义,“出淤泥而不染”,象征着纯洁高尚的品格,是中国人追求的人生境界。荷花还象征着真诚的友谊,一如疫情期间,中意两国政府和人民共渡难关,给予彼此的无私援助。今年,中意两国重启文化和旅游年,互利合作将迈上新的台阶,这份珍贵友谊也必将更加深厚。欢迎意各界朋友在疫情过后去中国欣赏中国的荷花,更好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刘侃强调,当地侨界积极支持和参与此次荷花节,展现了华侨华人积极融入的精神,他们以勤奋为社会创造价值,以包容为社会多元化和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希望曼托瓦省各级政府继续关心支持当地中国侨胞,希望侨胞继续融入当地社会,促进双边合作,增进民心相通。

博塔尼省长在致辞中介绍了首届荷花节的筹办情况,感谢当地侨社的倾情协助,表示,意中都是丝绸之路上的文明古国,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荷花节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搭建意中友谊之桥,促进双方经贸务实合作。

本届荷花节由曼托瓦省政府、库尔塔托内市政府主办,为期两天,包含赏荷、古筝演奏欣赏、书法体验等多种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当地民众兴致盎然,现场游人如织。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