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秦刚同意大利外交部秘书长贝洛尼通电话
来源:    2020-06-05 15:2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6月4日,外交部副部长秦刚同意大利外交部秘书长贝洛尼通电话。

  秦刚表示,中意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开展了一系列合作,两国同心战疫的感人故事为世界各国树立了共克时艰的合作典范。希望双方共同支持世卫组织发挥领导和协调作用,维护国际公共卫生安全,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疫情不会改变中国深化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的决心。中方愿同意方一道,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加强经贸投资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更多务实成果,促进中意、中欧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贝洛尼表示,在意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中方及时施以援手,对意控制疫情、救治生命给予宝贵支持。此次疫情是重大全球公共卫生危机,唯有凝聚各方力量、开展国际合作才能有效应对。意方支持世卫组织工作。意大利重视发展意中关系,愿同中方加强高层交往,深化在经贸、科技、旅游等领域合作,并为推进欧中关系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