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吴红波出席意大利国庆招待会
来源:    2021-06-03 09:11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6月2日晚,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吴红波应邀出席意大利驻华使馆举办的国庆招待会。

  吴红波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国人民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生动诠释了传承千年的深情厚谊,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展现出巨大韧性与活力。明年中意文化和旅游年相遇北京冬奥会,将为促进双边关系发展提供更大动力。意大利是今年二十国集团主席国,中方愿全力支持意方开展G20工作,推动各方增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以团结的精神和共同的意志最终战胜疫情。

  吴红波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始终坚持共赢而非零和的理念,积极推动国际社会和平发展繁荣。中国已全面开启“十四五”规划实施,进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包括意大利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巨大合作机遇。相信中意将一如既往地秉持互尊互信、互利共赢、互学互鉴的精神,推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吴红波并同意驻华大使方澜意就中意关系等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