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就中国拾贝者在英国遇险事答记者问
来源:    2004-02-10 00:00
[字体: ]      打印本页

  问:请介绍有关中国拾贝者在英国海湾遇险事件的最新情况。中方做了哪些工作?中方对非法移民持何态度?

  答:经英国有关部门全力抢救,截止当地时间 2月7日,英国兰开夏郡莫克姆海湾遇险事件中已有14人获救,19人遇难死亡。英方仍未放弃现场搜索,不排除还有新增死亡人员的可能。英国警方正在全力核实有关人员身份,并就此事件背后是否有犯罪团伙问题展开调查。据英方介绍,这些人为中国公民。目前我们还在等待英方通报具体案情。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事件。中国驻英使馆和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在获悉一些中国人受困的消息后,立即向英方有关方面了解情况。外交部长李肇星专门指示邓波清总领事要尽一切力量,尽快核实当事人身份,要求英方全力查找失踪人员并抢救收治人员。目前中方正就此案与英国警方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中国政府一贯反对非法移民和偷渡行为,愿与英方紧密合作,共同打击非法移民这一国际犯罪活动。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