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记驻英国使馆妇女小组“三·八”活动
来源:    2018-03-10 02:08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8年3月10日,为欢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使馆女同胞业余文化生活,驻英国使馆妇女小组组长、大使夫人胡平华带领50余名女外交官和外交官夫人前往英国东南部肯特郡,参观坎特伯雷大教堂,进行了一次文化之旅。

  3月的英国,万物复苏,生机勃勃。而天公也作美,从上一周的大雪降温到10日的早晨已经是天朗气清了。对于这场年初就策划的活动,女同胞们充满期待,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还是她们首次参观坎特伯雷大教堂。女同胞们一大早就从伦敦出发,兴奋、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旅途中,胡平华代表刘晓明大使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赞扬她们辛勤投入工作,尽心照顾家庭,为使馆的团结、和谐做出重要贡献。向精心安排和组织活动的妇女小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女同胞们度过潇洒、轻松、愉快的一天。

  来到具有悠久传统和历史的坎特伯雷,巍然耸立在使馆女同胞面前的就是这座英国最古老、最著名的基督教建筑之一的坎特伯雷大教堂:那飞拔升腾的哥特式建筑和雄浑淳厚的诺曼风格建筑浑然一体,向人们述说着它的历史,让人不禁慨叹时光的流逝。女同胞们首先观看了坎特伯雷大教堂的多媒体短片介绍,追古溯今,全面了解教堂的历史、文化及建筑等等,然后进入教堂内参观。

  坎特伯雷大教堂建于公元6世纪,被人们形象地喻为基督教信仰的摇篮,现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这是一座至今还在使用,充满活力和生机的教堂。我们还巧遇了肯特大学交响乐团正在排练贝多芬第五交响曲,为晚上的演出做准备,贝多芬气势磅礴的乐曲响彻整个大厅,大家在音乐的伴随下,细心品味这场文化盛宴。教堂建筑气势恢宏,工艺精湛。中厅,一根根高耸巨柱拔地而起;站在通往内厅的台阶,抬头仰望,可以看到中塔楼美丽绝伦的扇形拱顶;内厅,光彩夺目的12世纪彩绘玻璃窗描绘着与圣托马斯有关的各种奇迹和故事;圣三一圣堂安葬着英国国王亨利四世和战争中驰骋疆场威震法兰西的爱德华三世之子——“黑太子”;回廊抬头可见的是纹章以及迷人的人物与动物塑像......。走出教堂,女同胞们意犹未尽,依然沉浸在这座气势雄伟的艺术殿堂里,同时也对英国基督教起源和英国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对自己肩上的外交使命和责任有了进一步认识。

  在归来途中,胡平华鼓励女外交官和外交官夫人们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扮演好多种角色,为使馆的工作与和谐使馆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增光添彩。胡平华还向新到馆的女同志介绍了使馆妇女小组的机制、工作情况、下一次活动安排等。希望全馆女同志继续关心、支持妇女小组的工作,推动妇女小组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已经在期待下一次活动了。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