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巴基斯坦 > 驻外报道

驻卡拉奇总领事李碧建会见塔尔二区块煤电一体化项目巴方企业负责人

来源:(驻卡拉奇总领馆) 2022-06-25 17:40

2022年6月16日,驻卡拉奇总领事李碧建会见塔尔二区块煤电一体化项目巴方企业负责人,安格鲁能源公司(Engro Energy)首席执行官阿桑·扎法尔·赛义德和信德省安格鲁煤炭开采公司(Sindh Engro Coal Mining Company)首席执行官阿米尔·伊克巴,就项目运营管理和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交换意见。

李总领事指出,塔尔二区块煤电一体化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重点项目之一,在中巴双方通力合作下,二区块煤矿和一期电站均已建成投产,开创了巴基斯坦利用本国煤炭资源发电的先河,经济收益和社会效益均十分可观,希望巴方企业着眼长远,切实履约,与中方企业一道实现项目高质量平稳运行和互利共赢。

巴方企业负责人表示,其与承建二区块的中方企业有多年成功合作经验,中方企业专业能力和工作效率令人钦佩。在双方密切配合下,此前发生爆燃事故的一期电站现已恢复运行,煤矿扩能也取得积极进展,巴方企业将积极履行与中方企业的现有合同,并争取在二区块后续开发建设中开展长远深入合作。

塔尔二区块煤电一体化项目由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其中年产760万吨褐煤矿已投产,2×330MW燃煤电站一期已于2019年4月并网发电,2×330MW燃煤电站二期正在建设中。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