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巴基斯坦 > 驻外报道

驻卡拉奇总领事李碧建在线出席中巴企业家经贸交流会

来源:(驻卡拉奇总领馆) 2022-06-25 17:52

2022年6月24日,驻卡拉奇总领事李碧建在线出席瓜达尔自由区入园企业临沂商城牵头承办的中巴企业家经贸交流会,前巴驻华使馆中巴经济走廊特使扎法尔·乌丁·马哈茂德,临沂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隽新阳,临沂市贸促会会长段晓莉,中国国际农产品贸易委员会秘书长姜胜,中国海外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保中,巴中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拓瑞格·马哈茂德等中巴政商界人士出席会议。

李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先行先试项目,瓜达尔港及自由区是中巴经济走廊的一颗明珠,区位优势显著,发展潜力巨大,在中巴两国领导人的共同推动下,历经多年发展,已是旧貌换新颜,随着机场、东湾快速路、医院、培训学校等一批重大项目陆续建成,瓜达尔的巨大发展潜力将得到进一步释放,并将为地区乃至巴基斯坦的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李总领事指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已进入以企业间合作为主渠道,产业协作、农业、民生等领域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阶段,临沂市是中国著名商贸中心,临沂商城具有丰富的海外商贸、物流运营管理经验,此次经贸交流会为中巴企业开展合作提供了难得商机,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巴经贸合作和双向投资。总领馆愿与各方一道,为双边经贸合作提供支持,助力实现互利共赢。

临沂市副市长隽新阳介绍了临沂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从政策支持、市场规模、交通物流、文化底蕴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临沂市营商环境,表示临沂商城作为中国最大的专业批发市场集群和北方最大的物流集散中心,将发挥入驻商户多、涵盖商品全、物流效率高的优势,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将巴基斯坦和瓜达尔作为重要合作对象和走出去目的地,希望与巴方尤其是巴方企业界开展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合作,为中巴经贸关系贡献临沂力量。

扎法尔表示,加强同中国的团结合作始终是巴外交优先任务,中方的支持使瓜达尔地区的基础设施、教育、医疗、民生领域得到全面发展,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当地民众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当前,巴经济受全球疫情等诸多不稳定因素影响面临一系列严峻挑战,此次企业家经贸交流会就是两国企业携手应对挑战、深化中巴经贸交流合作的实际举措,将为中巴经贸关系和巴经济发展注入正能量。

会上,中国海外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保中介绍了瓜达尔港、瓜达尔自由区以及临沂商城海外投资(巴基斯坦)有限公司等入驻企业的建设发展近况。中国国际农产品贸易委员会秘书长姜胜、巴中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拓瑞格·马哈茂德分别致辞,表达了加强双方在农业、商贸、投资等领域合作的意愿。临沂商城、福润德实业、Craft Concept International等中巴双方企业签订了巴海鲜长期采购、中国建材长期出口,巴企业线上推广等合作协议。

本次会议由临沂市贸促会、临沂商城海外投资(巴基斯坦)有限公司、山东云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E带E路网联合举办,旨在推进中巴双方尤其是临沂和瓜达尔地区企业交流合作,促进中巴经济走廊商贸繁荣。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