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巴基斯坦 > 驻外报道

驻卡拉奇总领事李碧建会见“一带一路”热带干旱经济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

来源:(驻卡拉奇总领馆) 2022-06-29 21:06

2022年6月27日,驻卡拉奇总领事李碧建会见“一带一路”热带干旱经济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张赛阳,就该中心在巴运营和科研成果推广转化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李总领事在听取情况介绍后,肯定该中心克服瓜达尔地区艰苦的自然和复杂的社会环境,创立不久就已在科研、人才培养和引进推广中国先进农林技术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李总领事指出,巴是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农业合作是中巴经济走廊第二阶段重点内容之一,中巴双方开展农林业合作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和经济意义,前景十分可观,希望中心扎根瓜达尔,辐射领区乃至全巴,以中国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支持巴农林业发展,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成果推广本地化和产学研一体化进程,造福巴社会民生,中心还应积极宣传自身在巴推广农林业技术和助力巴民众脱贫等方面的成果,树立中方科研机构和中国农林业支持巴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形象,总领馆将为中心科研成果宣传、与巴方科研机构及企业开展合作等提供支持。

“一带一路”热带干旱经济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2018年10月1日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育林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农林业科研机构,在中国长沙和巴基斯坦瓜达尔两地搭建了“一带一路”热带干旱经济林研究平台,目前在瓜达尔培育有香蕉、枣、兰花、无花果等近10万株种苗,与巴卡拉奇大学、印度河大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等高等教育机构开展了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