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巴勒斯坦 > 相关新闻

王毅谈当前巴以局势:停火止暴是当务之急

2021-05-17 01:02

  2021年5月1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主持联合国安理会巴以冲突问题紧急公开会。

  王毅表示,武力带不来和平安宁,暴力只会播撒更多仇恨的种子。中方强烈谴责针对平民的暴力行径,再次敦促冲突双方立即停止军事和敌对行动,停止采取包括空袭、地面进攻、发射火箭弹等恶化局势的行动。以色列尤其要保持克制,切实遵守联合国有关决议,停止拆除巴勒斯坦民众房屋,停止驱逐巴勒斯坦民众,停止扩建定居点,制止针对穆斯林的暴力、威胁和挑衅,维护和尊重耶路撒冷宗教圣地的历史现状。巴勒斯坦方面也要避免采取可能导致局势进一步升级的举措,避免伤害平民,共同推动紧张局势缓解降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