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巴勒斯坦 > 相关新闻

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就巴以冲突
同巴勒斯坦、埃及外交部负责人通电话

2021-05-20 15:16

  2021年5月18日和19日,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就巴以冲突分别同巴勒斯坦第一副外长贾多、埃及外交部部长助理纳贾里通电话。

  翟隽介绍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关于推动停火止暴、向巴方提供人道援助、安理会应当发挥作用、推动巴以双方尽早在“两国方案”基础上恢复和谈等重要主张,强调中方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支持包括埃及在内有关各方斡旋努力,并将继续为推动巴勒斯坦问题的公正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贾多和纳贾里高度赞赏王毅国务委员专门主持安理会巴以冲突问题紧急公开会并提出重要主张,认为中方主张回应了巴勒斯坦、阿拉伯国家人民的核心关切,体现出中方在巴勒斯坦问题上公正立场和负责任大国担当。他们表示,巴勒斯坦及阿拉伯国家感谢中方在安理会仗义执言、主持公道,期待继续得到中方支持,推动局势尽快降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