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巴勒斯坦 > 相关新闻

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出席声援巴勒斯坦人民活动

2021-05-20 21:48

  2021年5月20日,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应邀出席巴勒斯坦驻华使馆举办的声援巴勒斯坦人民活动并致辞。

  翟隽指出,最近巴以冲突持续升级,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加沙出现人道危机,令人痛心。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最近主持安理会紧急公开会,就巴以冲突提出重要主张。中方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将继续劝和促谈,并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推动停火止暴、实施人道援助、恢复和平谈判、落实“两国方案”,促进巴勒斯坦问题的解决。

  巴勒斯坦、突尼斯(代表阿拉伯国家)、巴基斯坦(代表伊斯兰国家)驻华大使高度赞赏王毅国务委员提出的重要主张以及中方为推动安理会发声而采取的努力,表示中方的主张和努力在巴勒斯坦、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引起热烈反响,深得人心,充分反映出中方在巴勒斯坦问题上一贯秉持的公正立场和真诚努力。期待中方继续为推动缓解巴以紧张局势、公正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积极发挥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