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巴勒斯坦 > 外交掠影

中国红点亮沙漠绿洲,中国风掀起文化高潮

——记驻巴勒斯坦国办事处参加巴独立大学文化节活动

来源:(驻巴勒斯坦办事处) 2014-04-22 13:37

  【题记:2014年4月13日,应巴勒斯坦外交部和独立大学邀请,驻巴勒斯坦办事处刘爱忠主任携办事处人员参加了在独立大学举办的文化艺术节活动。巴法塔赫中央委员、文化部长、杰里科省长、独立大学校长等及该校学生和当地民众参观了中国展台,反响热烈。新华社及当地多家媒体到场采访。】

  清晨,我们迎着第一缕阳光抵达位于巴古城杰里科的独立大学。我们在展台布置了中国结、对联、剪纸、中国风景文化图片等,并摆放了介绍中国文化的DVD光盘、书籍,我们的展台在众多展台中显得明媚耀眼、分外夺目!

  活动开始后,刘主任陪同巴法塔赫中央委员陶菲克、文化部长阿伊沙等嘉宾参观我展台,并赠送包装精美的中国书籍。

 

刘主任向法塔赫中央委员陶菲克介绍中国展台

刘主任向文化部长阿伊沙赠送包装精美的中国书籍

  在这里,中国的图书及音像制品受到热捧,摆满展台的精美图书、画册、光盘被热情的巴勒斯坦朋友挑选一空,现场不时传来参观者“神奇”、“太美了”、“不可思议”等感叹!

参观者热情挑选中国书籍及音像制品

  中午12点,美食街正式开张,我办为此次活动准备的蛋炒饭、宫保鸡丁、虾片等食品吸引了大批学生和群众前来品尝,慕名而来的人群曾一度爆棚。

这位巴勒斯坦朋友对中国美食赞不绝口,第二碗了

  此时,我们已经穿上了艳丽的少数民族服装,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友人前来合影。虽然烈日当空,但友人们纷纷要求合影的热情展示出他们对中国文化的好奇、赞美。

  巴通社、巴电视台、新华社等多家媒体对艺术节活动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当地时间下午2点,历时四个小时的活动在人们依依不舍中落下了帷幕。活动结束后,四面八方涌来了许多同学主动帮助我们搬运道具,并不停夸赞中巴友谊!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