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菲律宾 > 相关新闻

王毅会见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

2023-04-03 22:18

2023年4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在北京会见菲律宾前总统、众议院高级副众议长阿罗约。

王毅表示,中菲交往源远流长,中方高度重视中菲关系。今年1月,习近平主席会见来华访问的马科斯总统,两国元首就中菲关系发展作出重要战略指引,要做互相帮助的好邻居、相知相近的好亲戚、合作共赢的好伙伴。双方应遵循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坚持通过沟通对话妥善处理分歧,不能让海上问题阻碍双边关系整体发展,不能让第三方破坏中菲友好关系,更不能允许冷战思维回潮,损害地区和平稳定。

王毅表示,阿罗约女士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老朋友,为两国友好事业积极奔走,做了大量工作。希望你继续为中菲关系健康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阿罗约表示,我此行见证了中国的快速发展进步。中国式现代化让我们充满期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人间正道。菲中友好将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我愿为推动菲中关系健康发展继续作出努力。

会见前,王毅与随同阿罗约来访的菲律宾青年合影留念并交流,勉励两国青年继承友好传统,增进相互了解,让中菲友谊代代相传。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