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格鲁吉亚 > 驻外报道

驻格鲁吉亚使馆举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线上座谈会

来源:(驻格鲁吉亚使馆) 2021-06-17 13:57

  2021年6月15日,驻格鲁吉亚使馆举办中格“光辉历程互鉴,共筑美好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线上座谈会,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出席并致辞,格副外长赫夫季夏什维利、农业部副部长哈尼什维利、伙伴基金主席萨加涅利泽、国家疾控中心主任加姆克列利泽、国家科学院院长克韦西塔泽、议会格中友好小组组长阿米拉赫瓦里、国家工商会总经理阿普恰乌里、理工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普特卡拉泽、“格鲁吉亚时代”通讯社总经理古拉什维利等十几名格政府、商界、学界、媒体界代表在线发言。

  李大使表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从最初只有几十名党员发展成为如今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的在全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长期执政的最大政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成功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符合中国人民根本利益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在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目标奋力前行。

  李大使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人民至上执政理念,坚持与时俱进,勇于自我革命,这是中国共产党得到中国人民衷心拥护和高度支持的重要原因。同时,中国共产党一直倡导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领导中国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坚力量。李大使积极评价中格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成果,表示中方愿同格方携手努力,继续加强治国理政交流和互学互鉴,深化友好互利合作,共享机遇,共谋发展,让中格两个古老文明共同绽放璀璨光芒。

  与会代表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盛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积极评价中国共产党在国家发展建设事业中的领导作用和人民至上执政理念;充分肯定格中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成果,指出格中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前景广阔,两国经贸、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文化、科技、旅游、传媒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将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最后,与会代表共同祝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国家发展建设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座谈会持续近3个小时,大家畅所欲言,气氛友好热烈。

  座谈会活动由格主流媒体格鲁吉亚时代通讯社承办。座谈会结束后,李大使接受了该通讯社视频采访。通讯社在其旗下多个网站对座谈会进行报道,被格多家主流媒体转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