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格鲁吉亚 > 驻外报道

驻格鲁吉亚大使周谦在线出席2022年“汉语桥”大、中学生中文比赛格鲁吉亚赛区决赛

来源:(驻格鲁吉亚使馆) 2022-06-08 20:01

2022年6月5日和7日,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格鲁吉亚赛区决赛分别由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和由格鲁吉亚阿尔特大学孔子学院通过线上方式承办。驻格鲁吉亚大使周谦在线出席两场比赛并致辞,自由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苏国营、外方院长吉布拉泽,阿尔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稳刚、阿尔特大学人文社科学院院长科博里泽等出席比赛。

周大使首先向各位获奖选手表示祝贺,感谢和积极评价两所孔院的组织和承办工作。周大使表示,中格是传统友好国家。近年来,两国关系持续稳固发展,各领域合作愈发密切,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不断加深,中格友好在抗疫合作中不断续写和升华,堪称国与国之间交往的典范。周大使表示,今年是两国建交30周年的重要节点,也是面向未来的新起点,希望各位参赛选手继续认真学习汉语,不仅要研究中国传统文化,更要研究当代中国发展,将来积极投身中格合作,发掘自身人生机遇,为两国合作贡献力量。

两所孔院的院长分别感谢周大使和中国驻格使馆对孔子学院的支持并表示,自由大学和阿尔特大学将继续支持孔子学院发展,培养更多优秀汉语人才,推进汉语教学在格进一步开花结果。

本次大学生“汉语桥”比赛主题为“天下一家”,中学生主题为“追梦中文,不负韶华”,分别设有主题演讲、知识问题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在演讲环节,选手们分享自己对中国的了解以及汉语学习经历;在知识问答环节沉稳应答,展示对中国语言文字和各方面知识的掌握情况;在才艺展示环节,进行了武术、书法、舞蹈、绘画、配音、歌唱等多种才艺展示。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们严格认真的评分,来自第比利斯自由大学的穆拉泽(Mariam Mumladze)及第比利斯199学校的魏候(Vaxtang Galdava)分获大学和中学组冠军,将代表格鲁吉亚参加今年的“汉语桥”全球总决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