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格鲁吉亚 > 驻外报道

驻格鲁吉亚大使周谦主持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介研讨会

来源:(驻格鲁吉亚使馆) 2022-11-18 20:43

2022年11月18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周谦主持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介研讨会,格智库、学者、政党和媒体代表30余人出席。周大使介绍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全面阐述二十大精神,并回答了与会嘉宾、记者提问。会后周大使还接受了鲁斯塔维-2、1TV、PosTV、格鲁吉亚时代TV等电视台专访。

周大使表示,中共二十大是中国本年度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将深刻影响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未来发展。大会系统性总结了过去,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各项事业的历史性发展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中国发展的目标任务。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会上做了重要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周大使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它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形成,是对西方现代化范式的突破,我们不走西方现代化对外扩张、剥削殖民地甚至开展血腥奴隶贸易的老路,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全新的选择,将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做出全新贡献。

周大使指出,在全球发展的关键当口,中共二十大明确中国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全球共同发展的长远目标和现实需要提出全球发展倡议,旨在凝聚促进发展的国际共识,培育全球发展新动能,推动世界各国共同发展进步。中格同为发展中国家,中方欢迎格鲁吉亚参与全球发展倡议合作,尽早成为倡议合作的受益国,使中格合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周大使并介绍了二十大报告中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国外交政策等重要内容,现场回答了嘉宾、媒体有关中格关系及务实合作、全球安全倡议、共建“一带一路”、乌克兰危机、中美关系等问题。

研讨会气氛热烈,与会嘉宾盛赞二十大重要意义和中国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贡献,纷纷表示对中格关系未来更有信心,并踊跃领取我馆提供的英文版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外交演讲集》。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