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格鲁吉亚 > 相关新闻

张德江会见格鲁吉亚总理吉劳里

2010-10-27 07:51

  2010年10月26日,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格鲁吉亚总理吉劳里。

  张德江欢迎吉劳里来华出席上海世博会格鲁吉亚国家馆日活动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张德江表示,中格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交往与合作逐步扩大。近年来,两国贸易结构有所改善,合作质量稳步提高,中国已成为格鲁吉亚第五大贸易伙伴,今年双边贸易额有望再创新高。张德江强调,中方重视发展长期稳定的中格关系,愿同格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增进两国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吉劳里祝贺中国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表示期待着出席格鲁吉亚国家馆日活动。他对格中关系发展水平感到满意,感谢中方对格方的支持,表示格方将继续致力于加强两国关系。吉劳里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赴格投资,并辐射其他地区,希两国加强物流、铁路等领域合作,探讨购买格鲁吉亚国债,开通两国直航航线,将格鲁吉亚确定为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