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吉尔吉斯斯坦 > 驻外报道

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参加在吉新疆籍侨胞代表视频交流会

来源:(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 2021-08-12 12:27

  2021年8月11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参加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海外联谊会和驻吉使馆联合举办的在吉新疆籍侨胞代表视频交流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新疆海联会、侨联、侨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在线,在吉新疆籍侨胞及其在疆亲属20余人参加活动。

  杜大使转达党中央、国务院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关爱,向旅吉侨胞和亲属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强调在党中央英明领导下,新疆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处于历史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中方坚决反对利用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杜大使充分肯定在吉侨胞为促进中吉友好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使馆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为在吉侨胞服好务,全力维护在吉侨胞安全和合法权益。

  艾尔肯·吐尼亚孜副主席介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以及党中央为维护新疆社会和谐稳定、改善社会民生采取的各项举措,揭批了美西方的涉疆谎言。8位在吉代表通过连线与其在疆亲属交流互动,表达对亲人的思念和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坚定共建美好家园的决心。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玛纳斯传承人江努日·图日干巴依演唱的《玛纳斯》史诗片段。

  参加活动的侨胞感谢使馆和新疆海联会为在吉侨胞提供交流机会,为侨胞了解祖国和家乡的发展变化搭建平台,表示倍感温馨,深受鼓舞,将努力工作,为祖国发展和中吉友好作出努力和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