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吉尔吉斯斯坦 > 驻外报道

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会见吉最高法院院长巴基罗娃

来源:(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 2021-09-10 00:09

  2021年9月8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会见吉最高法院院长巴基罗娃,双方就中吉关系和两国司法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

  杜大使祝贺巴基罗娃就任吉最高法院院长,祝贺吉独立30周年,高度评价30年来吉取得的各项发展成就以及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所作积极贡献。杜大使强调,建交30年来,中吉关系始终保持平稳快速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并惠及两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合作进一步巩固中吉传统友谊。杜大使简要介绍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发展取得的各项成就,重点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表示中方愿同吉方在双边和上合组织等多边框架内进一步加强两国司法领域交流合作。杜大使希吉司法系统关注并保护在吉中国公民及企业的合法权益。

  巴基罗娃表示,吉中是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并持续巩固,吉方珍视同中方的睦邻友好关系,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推动吉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抗击疫情提供巨大支持和帮助。巴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对中方在法治建设等领域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和钦佩。她说,吉中两国司法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吉最高法院希同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在人员培训、司法领域数字化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并进一步深化双方在上合组织框架内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