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吉尔吉斯斯坦 > 驻外报道

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出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援吉粮食和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来源:(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 2021-09-22 23:32

  2021年9月22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与吉卫生和社会发展部部长别伊舍纳利耶夫、紧急情况部国务秘书马姆别托夫共同出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援吉粮食和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并签署物资交接证书。

  杜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吉是好邻居、好伙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中吉两国守望相助,真诚合作,两国传统友谊进一步深化。杜大使高度评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与吉各州在各领域合作成果,指出在吉隆重庆祝独立30周年以及中吉即将迎来建交30周年之际,向吉方提供粮食和抗疫物资援助再次体现了新疆各族人民对吉人民的友好情谊,将为吉抗击疫情、保障粮食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别伊舍纳利耶夫、马姆别托夫代表吉政府和人民感谢中方再次向吉方提供援助,指出中方提供的大量抗疫物资和疫苗援助为吉推进抗疫和全民疫苗接种发挥重要作用。在吉遭遇旱灾、全力抗疫的重要时刻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提供的粮食和抗疫物资援助非常及时,再次展现了中国人民对吉人民兄弟般的深厚情谊。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