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吉尔吉斯斯坦 > 驻外报道

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会见吉经济和商务部部长阿曼格利季耶夫

来源:(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 2021-12-10 00:15

2021年12月9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会见吉经济和商务部部长阿曼格利季耶夫,双方就深化中吉务实合作等交换意见。

杜大使祝贺阿履新并表示,经贸合作是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重要内容,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今年两国经贸、投资等领域合作克服疫情影响逆势而上,取得积极成果。中方始终秉持睦邻友好和全面战略伙伴精神,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帮助吉方实施诸多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领域重要项目,助力吉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中方愿同吉方进一步深挖两国务实合作潜力,不断巩固和深化中吉传统友谊。杜大使并就保护在吉中资企业合法权益、推动落实中国政府对吉无偿援助项目等同阿进行交流。

阿曼格利季耶夫积极评价吉中关系良好发展势头,赞赏中国经济发展、抗击疫情取得的巨大成就,代表吉政府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推动吉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指出中方帮助吉方实施的新北南公路、比什凯克市政路网改造等项目对吉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提升民众生活水平发挥积极作用。阿强调,吉方将努力为中国企业和投资者在吉生产经营创造良好条件,愿与中方加快落实对吉援助项目,推动两国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