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吉尔吉斯斯坦 > 驻外报道

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出席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建交30周年高校青年论坛

来源:(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 2021-12-23 00:32

2021年12月22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出席在吉尔吉斯—俄罗斯斯拉夫大学举办的“中国与吉尔吉斯坦建交30周年——友谊纽带长存”高校青年论坛。吉外长卡扎克巴耶夫、吉俄斯拉夫大学校长尼法基耶夫、吉相关高校师生代表约300人出席。

杜德文大使在活动开幕式上做主旨发言,回顾中吉关系发展历程,高度评价中吉友好合作的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全面介绍建交30年来中吉在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特别是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的成果。杜大使寄语吉青年早日接过中吉友谊的接力棒,成为推动构建中吉命运共同体的参与者和建设者。

卡扎克巴耶夫、尼法基耶夫等与会嘉宾高度评价吉中关系发展成果,强调吉中是“搬不走的邻居”,当前吉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向吉提供支持和帮助。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指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吉方愿不断深化对华各领域合作,推动吉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与会嘉宾并就中吉文化、教育合作等回答现场师生提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